解析二类电商信息流推广:展现量、点击率、转化率、ROI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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做二类电商信息流广告推广的过程中,经常会遇到两大关于数据指标的问题,第一个就是点击扣费太高,第二个就是投入产出比太低。还有第三大问题分别是展现量、点击率、转化率问题,今天深圳众城传媒重点来谈一谈推广过程中遇到的前两大问题。
投入产出比不是说你这个类目跟别人去比,同一个类目我们都没有可比性,因为你的投产比是跟毛利额和客单价有关系的,你的客单价/毛利额就是你这个商品在做推广的时候收支平衡值,比如说客单价是100,毛利额是50,100/50=2,那就是说roi达到2才是不亏不赚的,如果有不明白的直接去套这个公式就可以了。那我的扣费该如何计算呢?
我的扣费=(下一名的质量分/我的质量分)*下一名的出价+0.01,这个公式里我们不能控制下一名的质量分也不能控制下一名的出价,我们唯一能改变的就是我们的质量分,提高我们的质量分,我的质量分越高这个分数就越小。
我们先来看下官方关于质量分的解释是怎样的。质量分是系统根据关键词创意质量、点击率、账户结构、账户历史表现等多种因素九三得出的值,质量度是关键词的一项属性,也是系统计费的重要参数。那么影响质量分最终的因素就是点击率,有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的,就是我发现同行的点击率是0.1,我的点击率是10,比他高100倍,为什么我的扣费没有降低呢?点击率会决定你的质量得分是上升还是下降,但是展现量会决定你关键词的质量得分变化的速度,你的展现量低那他的变化速度是非常慢的。那为什么点击率已经很高了,但是质量分却迟迟没有提升点击扣费还没有下降呢?是因为你的展现量太低了,可能你一天100个展现量,你的质量分是在提高,但是太慢太慢了,所以你感受不到他的一些直观的变化。
那我们知道点击率会影响质量得分的上升或下降,展现量会影响我们质量分变化的速度,那我们该怎么去提升我们的点击率呢?优化哪一个维度可以直接影响点击率呢?我们要找到高点击率的投放地域和投放时间,再制定高点击率的主图,再找到高点击率的投放位置,再一个就是圈定或组合高点击率的人群标签,然后再找到转化比较高的关键词。
一、基础
1. 产品要突出
我看到过很多主图还有商品的广告图很乱,你都不清楚他想表达的是什么?不要把消费者想的太有深度,很多人时候他们更希望能直接明了的,这样才有利于降低成本,无效点击并不适合,你毕竟不是做品牌。
2. 信息要正确
信息一定要正确指的是什么?有些人再卖电动牙刷的时候他可能展示过多的是赠品,刷头或者是牙膏,这个地方有很多客户都有在犯的。
二、图文
1. 限制
首先是图文数量限制,在我们推广素材的过程中文字的数量要做一个限制,最好是8个以内,文字比较清晰,消费者在滑动的时候如果文字太多的时候他会去读吗?他不会去读,先不说对你会起到副作用,但是不会起到正面的作用,所以那些无用的文字就要去掉,放一些有用的东西;字体限制,我们不要有各种各样的字体,尽量控制在3种字体以内,以简单为主;字号限制,也要控制在3种字号以内。
2. 促销类
有的时候我们就是要迎合活动来制造一些氛围出来就可以,比如打折、降价、抢购、包邮、满减、热销或者红色或者带一些火的图标的这些元素来制作我们的推广素材图。
3. 创意类
比如说我是卖钱包的,想体现出钱包的非常好的材质,可以这样写“不是牛皮我吃了”,比如说我是卖面膜的,可以用这样的文案“一片还你婴儿脸”。
4. 承诺类
承诺类的文案是先试后买、假一赔万、专柜正品、终身保修、买贵了包退等等。
三、背景
背景不能杂乱;背景亮度不能过高;背景与主体要有区分包括颜色和形状等等。
四、思路
1. 多物展示:拼接的形式展现产品,一个产品拼成一个组合图去展示。
2. 专注:比如说狗粮要专犬专用,坐垫专车专用。
3. 热点:比如说杜蕾斯就经常蹭热点。
4. 色诱:比如说男性要用到女性的部位胸、腰、腿,这是一种思路。
5. 突出:比如说红圈和消息,要尽量能在所有商家展示图片中突出自己的产品图。
以上就是对做二类电商信息流广告推广的过程中,遇到两大关于数据指标的问题分析了,不管是什么问题,只要分析总结就会达到最后获客的目的。当然也可以选择信息流广告推广外包公司,这样就不用考虑太多问题哦。深圳市众城传媒有限公司(szzcmedia.com)拥有一批超过8年的互联网营销策划经验的高级SEM优化专家,成功服务了电商、游戏、金融、医疗、服装、日化、食品、机械加工、化工等10余个不同的行业,平均每天至少有3个不同行业的中小企业主选择与我们进行业务合作。